用愛去選擇有時很難

2016080913:14

我是個小個子女人,皮膚黝黑,長相普通。因為這個原因,從我婆婆認識我乳鐵蛋白的那天起,我就沒招過她待見。可我那時候就是特天真,而且愛趙毅愛得發狂。所以我總是堅定地相信,時間會慢慢改變壹切,我會讓他母親轉變對我的看法。雖然先天的容貌對我來說沒辦法改變,但我會讓她看到我的優點,我的努力。

和趙毅結婚後,我主動提出和婆婆搬到壹起住。壹來趙毅是獨子,父親去世得早,家裏只有婆婆壹個人;而來我主要也是希望她盡快了解我,改善我們之間的關系。我願意這麽做,趙毅當然很高興。

可時間越久,越證明我的想法是錯的。婆婆從壹開始就不喜歡我,所以我做的每壹件事都不讓她滿意,特別是只有我們兩個獨處的時候,她總是借口搭茬,然後大罵我壹通才甘心。這些我都默默忍受著,我覺得等她年紀再大些,或許就能緩和了。

婚後五年,我們壹直沒要孩子。趙毅總說生孩子就要負責,如果暫時還不能給他更乳鐵蛋白好的生活,不如不要。再加之他的工作忙,壹天到晚的出差,聚少離多的我們似乎也沒有什麽心思靜下來撫養個孩子。對此,婆婆可不依不饒。她非說不要孩子是我的主意,是我存心讓她家絕後。那天,她他說起這件事時,我終於忍無可忍了,和她大吵了壹架。她從沒見過我和她頂撞的樣子,竟然壹屁股坐在地上嚎啕大哭起來,邊哭邊鬧。趙毅下班回來勸了她很久才平靜下來,還硬逼著我道歉。這回我沒服軟,楞是沒理會她。她自覺理虧,也就沒再說話。可從此之後,我們之間的矛盾更多了。我最不想看到的事情也發生了——趙毅被牽扯進來,我和婆婆的關系開始影響我和趙毅。大吵小鬧的累加讓人身心俱疲,好端端的日子變得面目全非。我壹狠心提出了離婚。趙毅抱著我大哭,我卻推開了他,也許我真的累了吧。

和趙毅離婚之後,有很長壹段時間我都沈浸在痛苦之中難以自拔。離婚並不是我們的本意,實屬無奈。

盡管分開了,但我們還是牽掛著彼此,後來甚至覺得沒有婆婆夾在中間,彼此反而輕松了不少。但我知道,這種狀況不能繼續下去,和他在壹起沒有未來。我強迫自己盡可能擺脫他的影子。為此,我選擇拼命工作,人變得越來越幹練,業績也得到了大幅提升,因而備受老板賞識,之後升職加薪,昂頭挺胸的我儼然壹副女強人的模樣。家人朋友都說我像變了個人壹樣,容光煥發起來。這時候,小我七歲的王嘉出現了。

我和王嘉是在壹個酒會上認識的。之後我才知道,這家夥居然是“不請乳鐵蛋白 自來”的。他是壹家公司的業務員,也不知道從哪得知這個行業酒會的消息,就跑來參加了。其實他所從事的工作和我們根本沒有關系,他的目的居然是練膽子,練口才。他說起話來手舞足蹈的樣子讓我真是又好氣又好笑。不過,憑借他的言談舉止,我感覺他有潛力。恰好我們公司正在招人,他就跳槽到了我手底下工作。在我的悉心教導幫助下,他進步相當快。沒多久就在壹起入職的新人裏面脫穎而出,成為我的特別助理。